山东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组进行首次人员轮换

发布日期:2021-06-16 10:51:38 信息来源:齐鲁网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5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第一批人员轮换工作动员会在山东省应急厅召开。会议总结前期专项督导工作,对下阶段全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新轮换人员进行上岗前全覆盖培训。

会议指出,经过3个多月的努力,全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目前安全生产工作依然存在不少短板弱项,各专项督导组要充分认识专项督导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深化巩固前期的督导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督导、靶向施策,完善“督导—反馈—整改—核查”闭环管理工作机制,注重从源头上排查解决问题,深入一线核查核实整改落实情况,敢于较真碰硬,善于举一反三,凝聚各级各部门合力,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严防死守,措施再严格,力度再加码,全力维护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重点,强化治本攻坚,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大排查大整治决战决胜、安全监管制度措施落实落地、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作为下一步督导重点,“抓落实,强攻坚”,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推动风险隐患防范治理能力提升。各督导组要养成“严、慎、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从严执行各项工作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聚焦更好发挥“安全宣传员、安全督导员、安全服务员”三大职能定位,不断改进完善、优化提升专项督导工作,激发专项督导工作活力,主动作为、迎难而上,为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马训伟  济南报道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