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2021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暨“技改双千”工程系列活动走进章丘

发布日期:2021-06-23 15:58:30 信息来源: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6月18日,济南市2021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暨“技改双千”工程系列活动(章丘站)在章丘区成功举办。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技改处副处长燕乐政、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一级调研员郭德贞,产业转型升级处处长张建军,通信网络处处长李瑛,通信网络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王尽晖,章丘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士强,章丘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张乃成,以及来自济南市各区县工信局相关负责同志、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济南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协会、山东电信、山东浪潮等10余家工业互联网服务商代表,济南市相关企业代表,章丘区各镇街经发办主任及区重点企业共计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5G+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旨在通过工业互联网牵手行动、深度调研等系列活动,提升章丘实体经济对工业互联网的认识水平,搭建工业互联网供需对接平台,推动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繁荣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助力济南工业强市建设。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上午科普大讲堂,首先是领导致辞,然后是济南市工信局转型升级处、通信网络处领导就技改与工业互联网相关政策进行解读,最后相关工业互联网服务商进行案例分享。

下午召开供需对接会,10余家工业互联网服务商与章丘10余家技改及工业互联需网求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各与会企业分别阐述了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提出相应需求,与会工业互联网服务商结合各自领域的专长提出了解决方案,本次会议共有6家企业进行牵手,达成战略合伙伙伴关系,效果十分明显。

下一步,章丘区工信局将进一步摸清辖区企业技改与工业互联网相关需求,积极对接济南市新一代信息技术协会,通过组织供需对接会,面对面、点对点的帮助更多企业解决生产经营管理中在信息化应用的痛点难点问题,切实做好信息化赋能工业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