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总投资1876亿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日期:2021-06-03 08:11:44 信息来源: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2021年淄博市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现场会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沂源县,各区县、各功能区在各自项目现场设分会场。市委书记江敦涛宣布2021年淄博市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主持会议。

参加此次集中开工活动的市、区重大项目共212个、总投资1876亿元,其中,市重大项目37个、总投资1016亿元。此次集中开工后,今年市重大项目累计开工数将达到145个、开工率65.9%,比去年同期多开工66个。

从项目类型和体量看,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品质活力的大项目、好项目、高引领性项目明显增多,各类优质发展要素加快聚集。212个项目中,“四强”产业项目89个、总投资567亿元,服务业项目30个、总投资190亿元,社会民生及基础设施项目69个、总投资1049亿元,现代高效农业项目11个、总投资40亿元;项目平均投资额较一季度增加59.7%,其中,过50亿元项目8个,过10亿元项目39个。该批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为淄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澎湃动力、提供更有力支撑、积蓄更强大动能。

截至5月30日,全市新引进过亿元产业内资项目126个,同比增长34%,完成年度目标的63%;计划总投资736.6亿元,其中市外投资657.9亿元。引进项目个数居前的是高新区、淄川区、临淄区,年度目标完成率居前的是经开区、沂源县、博山区。126个项目中“四强”产业占比47.6%,项目质量、牵动效应、成长潜力有了显著的提升。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