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举行法治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08 09:36:06 信息来源:山东省政府网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6月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中央有关文件,举行法治建设专题讲座。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和《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邀请对外经贸大学王敬波教授就“十四五”时期统筹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点作专题讲座。会议强调,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奋力推进“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必须更加重视法治、厉行法治。全省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入落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和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全面提升法治建设水平。

  会议要求,要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决策机制,大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实现政府各项工作法治化。要依法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保护宪法和法律赋予公民的各种权利,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各级政府及部门领导干部要扎实履行法治职责,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依规办一切事情,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防范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