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化学工业园上榜2021化工园区30强

发布日期:2021-06-08 10:14:24 信息来源:烟台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2021年度中国化工园区与产业发展论坛在烟台开发区举行。论坛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园区委)发布了2021化工园区30强和潜力10强名单。烟台化学工业园上榜30强,在利润率单项榜单中位列第一。

园区委对全国化工园区的规划布局、产业经济、生态环境及资源利用、安全应急与公众认知、园区管理创新能力与两化融合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分析,建立了科学、客观的园区综合评价体系。作为国内唯一一个对化工园区发展进行指导的专业性机构,园区委在促进化工园区规范化、绿色化、智慧化及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这是烟台化学工业园连续第三年上榜“化工园区30强”。作为烟台市石化新材料区的核心区域,烟台化学工业园被纳入山东省高端石化产业发展战略,2020年园区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520亿元。瞄定高端化、绿色化、国际化的发展方向,烟台化学工业园将加快培育聚氨酯、烯烃、精细化学品及新材料三大产业集群,全力实现“六个一体化”发展,加速向“两化融合”智慧园区迈进,建设具有示范性、带动性的化工新材料产业集聚区。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