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持续加强质量标杆企业培育力度,促进工业企业质量提升

发布日期:2021-06-09 09:25:03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深入推进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的应用,分享与交流质量标杆经验,加快提升制造业产品和服务质量,近日,山东省工业企业质量标杆经验交流现场会在聊城东阿召开。

聊城市政府副秘书长侯德功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提到,质量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永恒主题,更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保障。聊城市委、市政府始终把质量建设作为提升产业发展品质的重中之重,印发了《聊城市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实施方案》,出台了《关于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进一步扩内需补短板的实施意见》,持续开展制造业质量提升行动,明确提出“对首次获得国家级质量标杆、省级质量标杆的企业,进行一次性奖励”的支持政策。

侯德功说,全省工业企业质量标杆经验交流现场会在聊城召开,既是对聊城市质量建设工作的肯定和激励,也为全市学习借鉴兄弟地市的好经验提供了绝好机会。下一步,聊城将学习好、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和省工信厅的工作部署,积极学习借鉴各兄弟地市的先进经验,以实施制造业强市建设为抓手,开展工业企业质量提升行动,加强质量标杆企业培育力度,不断提升工业企业整体质量水平,持续推动全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聊城还大力开展工业品牌培育,截至目前,13家企业列入全国工业品牌培育试点企业,9家企业入选山东省百年品牌企业培育工程名单。创建中国名牌产品10个、山东名牌产品112个、中国驰名商标21个。截至目前,聊城市东阿阿胶、中通客车已获批国家质量标杆,8家企业获批省级质量标杆,东阿阿胶连续两次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5家企业、1名个人获山东省省长质量奖。

当天,中质协、省工信厅来宾,市政府有关领导,东阿县政府领导,各市工信局分管局长和科(处)长,聊城市各县(市、区)工信局局长和业务科长,有关企业质量工作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