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1 18:04:31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6月30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厅机关、化专办和直属单位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统一思想、对标先进、鼓足干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方主持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于海田作重要讲话。

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晓宣读“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对80名党员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对50名党务工作者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对47个基层党组织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与会领导为“两优一先”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于海田同志表示,工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也是我们党一直优先发展、聚力发展、持续发展的重点领域。我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始终在党坚强领导下,艰苦创业、开拓奋进,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史性跨越。党的十八大以后,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我省工业步入从数量扩张转向质量提升的新阶段,掀开了“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新篇章,开启了工业大省、制造业大省向工业强省、制造业强省迈进的新阶段。同时,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积极应对工业运行中的新问题、新变化、新挑战,扎实推进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工业经济加快回升、稳定向好。

于海田同志指出,山东工信事业取得的每一项成绩和荣誉,都倾注着厅广大共产党员和老同志的智慧和汗水。去年以来,省工信厅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获得省级以上各类先进集体表彰10个、先进个人表彰9名。在今年的“两优一先”表彰中,获得省级优秀党务工作者1人,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6人、党务工作者2人、先进基层党组织4个。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彰显,成为工信事业蓬勃发展的动力源和生力军。

于海田同志要求,要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昂扬斗志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在推动山东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中有所作为。要对党绝对忠诚,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一言一行,体现在一点一滴,贯穿于一生一世;要尽心为民服务,树牢群众观点,坚持人民至上,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尽心竭力解决好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始终严以律己,公正廉洁,抗得住各种诱惑,要甘于奉献,耐得住艰苦寂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不仁之事不为、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染、不法之事不干,切实筑起拒腐防变的牢固防线。

于海田同志强调,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属于工信的荣誉和辉煌。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上台领奖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上台领奖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上台领奖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