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持续推动中小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发布日期:2021-07-01 10:24:01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进一步促进全省中小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近日,全省中小企业对标学习活动在聊城举行。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秘书长周晟安、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员部主任张少平、省工信厅服务体系建设处处长许永利、省工信厅服务体系建设处副处长宋春梅、省工信厅新材料产业处副处长俞刚,聊城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等参加活动。

中小企业对标学习团队首先参观了孔繁森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后乘坐大巴现场参观鲁西化工、阳谷电缆、波米科技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在企业管理、智能制造、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经验。

同日下午,在阳谷举行全省中小企业学习研讨会,在互动交流环节,鲁西化工、阳谷电缆分享了行业经验,并进一步指出中小企业所要面对的机遇与挑战。

高峰强调,新材料是支撑先进制造业发展的基础产业,是保障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的关键环节。聊城市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产业规模持续壮大,整体实力明显增强,中小企业持续迸发新活力。聊城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围绕“制造业强市建设”这一主题,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建立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和成长帮扶机制,鼓励帮助企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提升中小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支持企业不断做大做优做强。

周晟安指出,中小企业是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稳定社会、发展经济、推动创新的基础力量,是构成市场经济主体中数量最大、最具活力的企业群体。中小企业发展状况,关系到中国经济社会结构调整与发展方式转变,关系到促进就业与社会稳定,关系到科技创新与转型升级。协会希望通过“对标学习交流会”活动,多给中小企业提供技术支持、资源支持和市场支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共进共赢为实现制造强国和质量强国的目标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最后,山东省企业管理咨询协会会长陈虎为本次会议的问题做了细致的点评,并表达了对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殷切期盼。对标学习活动,给企业家们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更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企业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企业发展信心,今后在抓培训、管思维,学标杆、强企业,跟形势、促发展,重人才、重创新,出文化、出力量等方面加力发力,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