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积极组织开展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高端装备领域产业对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2 10:01:30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高端装备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青岛市重点发展的13条产业链之一。为借助2021年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这一高端平台加大高端装备制造业“双招双引”力度,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制定了高端装备产业对接招商工作方案,积极组织做好嘉宾邀请和会前对接服务工作。据统计,全市工信、商务、海洋等部门及专业招商团队邀请到的高端装备领域计划参会嘉宾70余名。

按照对接招商工作方案,7月7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走访了安德烈斯蒂尔动力工具(青岛)有限公司和洋马发动机(山东)有限公司,向参会嘉宾介绍了本届峰会筹备情况、参会流程和注意事项,并深度了解了企业当前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和项目筹划推进实施情况,向客人介绍了青岛市投资环境和有关先进制造业、高端装备产业的发展政策,完善市、区(市)和镇(街)服务体系,支持跨国公司在青岛创新创业发展。

据介绍,斯蒂尔集团是全球园林机械的技术和市场领先者,在欧洲、美国、巴西、中国设有工厂,2005年在青岛市投资建厂以来,现已完成三期建设,年产割灌机、绿篱剪和油锯400万台,油锯产品在全球占有30%的市场份额,是名副其实的隐形冠军企业。洋马发动机(山东)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日本洋马株式会社在青岛市设立的独资企业,主营88马力以下柴油发动机,现年产量达到10万台。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