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业企业“亩产效益”评价数据采集工作完成

发布日期:2021-07-14 09:18:35 信息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数据采集是“亩产效益”评价的基础性、关键性工作,数据质量关乎评价工作完成的质量,数据真实准确是“亩产效益”评价的核心要求。日前,在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支持下,11个评价区市都已完成企业实际税收、土地面积、销售收入、研发投入、能耗、污染物排放、职工人数等数据采集工作。目前,各区市正组织力量进行数据核实,让每户参评企业对数据进行核对后反馈,对不符合企业实际情况的数据及时提出调整意见,按程序提报、修改,确保数据可靠、准确、完整。

今年,“亩产效益”评价体系进一步健全,数据采集难度进一步加大:分项数据更多,税收分项数据达到16项(去年为4项);对各项指标数据的采集要求更高,如土地面积为确保数据质量和完整,按照省自然资源厅要求进行补充调查核实;参评企业数量更多。

各区市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亩产效益”评价工作进度。近期,各区市将着手开展参评企业试评价、正式评价,对参评的8729户工业企业(其中规上企业3821户),依据综合得分,分为A、B、C、D四类,其中A类企业比例不超过20%,D类企业比例不低于5%。

下一步,各区市将对评价结果进行公示,并向社会公布。确保在省工信厅规定的期限前,我市完成全部参评企业的综合分类评价工作。通过开展“亩产效益”综合评价,进一步建立完善以质量效益为导向的工业企业评价机制,推进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推动全市制造业实现绿色集约高质量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