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东昌府区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21-07-15 08:55:38 信息来源: 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聊城东昌府区工信局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信息技术,为企业插上“信息化翅膀”,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努力实现“换道超车、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加快企业信息化建设。1-5月,全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营业收入4.39亿元,同比增长13.16%,软件业务收入3673.58万元。尚可网络科技公司的“尚可融公开平台V2.0”被确认为第五批山东省首版次高端软件。

二是促进两化融合发展。加强企业与中欧智能研究院、河姆渡平台的合作推广,运用工业互联网信息化技术开展智能化升级改造,目前已与20家企业开展合作。以轴承保持器产业为试点,建设了聊城轴承保持器工业互联网集成应用平台项目,已完成10家轴承保持器公司250台生产设备的数据采集工作,实现设备故障精准定位,提供故障诊断、故障预测、寿命预估等服务;组织华为云团队深入35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座谈,摸清企业需求,积极开展技改诊断,帮助企业上云,赋能企业发展。

三是加速“新基建”布局。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召开5G基站建设协调会,建立全区新基建5G建设工作推进群,加快5G网络部署和应用推广。东昌府区站址规模占全市50%,1-6月完成5G基站建设740个,列全市第一,已实现了聊城市主城区及两个重点工业园区5G网络覆盖,加快发展第五代超高速光纤网络(F5G),全区住宅小区普遍具备千兆光纤接入能力。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