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研发再添新绩
海信获车路协同领域最权威双产品认证

发布日期:2021-07-15 10:17:26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海信数字多媒体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汽车电子研究所与海信网络科技公司联合研发的两款车路协同产品——HOBU智能车载终端、HRSU智能路侧终端,顺利通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信通院”)新一轮“LTE-V2X协议一致性认证”测试,正式获得信通院泰尔认证中心颁发的认证证书,标志着海信自主研发的上述产品已经满足了标准协议接入层、网络层、消息层、安全层的一致性要求,为下一步车路协同产品的大规模商业化部署奠定了基础。

信通院建立的“LTE-V2X通信设备一致性测试认证”是目前车路协同领域国内最权威的认证体系。该项认证全部依据中国C-V2X系列标准,更贴近实际商用化应用场景,在面向车路协同产业发展对产品通信协议一致性认证需求的同时,兼顾产业发展现状、产品特性,以及现阶段生产模式,对LTE-V2X车载终端和LTE-V2X路侧终端开展严格认证测试。其中车载终端OBU产品共67项认证测试,路侧终端RSU产品共81项认证。截至目前仅有两批总计10家企业通过该项认证,其中海信同时获得了路侧终端及车载终端两项产品认证证书,达到了目前国内最高质量标准。

通过LTE-V2X通信设备一致性测试认证后,海信的两款产品即拥有了在产品协议一致性方面的质量保证能力,以及在实际场景下与车路协同其它相关企业产品互联互通的能力,可进一步促进实现车与人、车与车、车与路、车与云服务平台的全方位网络连接,有利于提升汽车网联化、智能化水平,构筑下一代安全、高效的出行方式。

为贯彻落实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青岛市从2019年开始统筹部署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立足青岛既有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通过广泛开放应用场景,打造“车路协同,全域联动,多场景应用”示范城市,构建具有青岛特色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体系和应用生态圈。顺应全市产业发展需求,海信以多年来在智能交通、显示技术领域的技术积累和产业基础,以车路协同技术为切入点,发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目前海信已经具备研发、研制车路协同相关C-V2X/5G模组、智能车载终端、路侧终端的能力,拥有约500人规模的车路协同相关技术产品研发团队,而且公司具备开展大规模车路协同验证与测试的条件和基础。

下步,青岛市将充分利用科技资源和新进技术,有序开展智能网联汽车相关技术攻关,积极开展产业链沿链综合应用示范试点;以“多场景应用”为引领,开放各类与智能网联汽车相关联的应用场景,形成良好的市场预期和一定的市场规模,聚拢并带动产业资源,形成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产业生态。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