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陵县加快传统产业数字赋能
积极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1-07-20 09:55:17 信息来源:临沂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传统产业是临沂市兰陵县制造业的主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是临沂市兰陵县新发展阶段的关键举措。怎样抓住这个“关键”,用好这个“关键”,也是兰陵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要面对的重要问题。

近年来,兰陵县坚持走“产业集聚、资源集约、数字赋能、绿色发展”的路子,以新理念、新视角、新路径统筹汇聚各方力量、有效聚集各类要素,统筹推进装备制造、矿产建材、食品加工等重点产业数字化发展,有效提升传统生产要素的使用效能,促使信息化与工业化进行深度的交融,加快传统产业数字赋能,积极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

营造融合发展新生态,为企业数字化增加“云”动能。今年以来,兰陵县工信局持续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在制造业企业的应用,将全县13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纳入两化融合评估系统,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辅导临沂中联水泥有限公司临沂中联水泥“基于私有云模式的水泥生产全过程智能管控平台”,于6月4日成功被工信部列为2020年企业上云典型案例名单,成为全省5家之一、临沂市唯一入选的典型案例。

加快企业技术改造,为企业绿色发展提供新引擎。绿色工厂作为工业制造过程的核心单元,是践行工业绿色发展理念、实现绿色转型升级的核心对象。近年来兰陵县坚持政策引导,加大对重点产业领域数控化装备升级换代、技术装备智能改造和关键岗位机器换人等系列工程的技改投资,加强绿色制造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根据《绿色工厂评价通则》(GB/T36132-2018)的标准,按照《绿色工厂自评价报告》有关要求,全县积极组织相关企业申报省级绿色工厂,并于7月13日,指导国铭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申报省工信厅公布的第一批省级绿色工厂。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