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将举办胶东经济圈工业互联网峰会

发布日期:2021-07-22 09:01:41 信息来源:烟台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有效促进工业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烟台市积极落实省政府与腾讯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以揭牌建设“胶东经济圈数字经济生态产业园”为契机,将于7月24日—25日在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胶东经济圈工业互联网峰会。

此次峰会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烟台市人民政府、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合作中心主办,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峰会以“工赋胶东、数领未来”为主题,云集行业顶尖资源、汇聚创新成果,将在嘉宾邀请、主体活动和产业合作方面打造一场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高端盛会。

一是在嘉宾邀请方面,秉承高站位、专业性,汇聚互联网领域顶尖人才。峰会规模约1000人次,经过前期精准对接,已确定邀请到国家工信部有关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等行业权威院所专家以及西门子、腾讯云、东方国信、用友、傲林科技、寄云科技等行业领军企业高端代表参会。此次峰会将融合政产学研观点,院士专家围绕峰会主题作主旨演讲、解读最新政策,行业领军企业将共同探讨分享互联网大数据背景下企业转型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案例。

二是在主体活动方面,坚持权威性、实效性,峰会议程丰富紧凑。此次峰会历时两天,将举办包括开幕式、巅峰论道、主论坛、分论坛、企业数字化转型调研、精准对接闭门会等形式多样的主体活动。其中“巅峰论道”环节将由首次亮相行业会议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合作中心主任成员单位代表,围绕“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应用与实践”展开高层对话及现场问答;“成果发布”环节将发布区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区域工业互联网发展白皮书等创新成果,其中首次发布的《烟台工业互联网白皮书》,从总体、行业、平台、应用等方面,全方位呈现烟台市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阶段性进展、重点行业的应用实践和成效、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核心能力和解决方案,解答目前烟台市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工业企业提供了哪些服务、解决了哪些痛点、应用效果如何等社会各界关注的重点问题,提供烟台工业互联网发展的供需地图。

三是在产业合作方面,突出互动性、参与度,搭建深度交流合作平台。此次峰会搭建了集研判发展态势、展现前沿成果、交流先进经验、推动项目落地、服务精准对接于一体的开放式高端交流合作平台,在现场揭牌胶东经济圈数字经济生态产业园暨工业互联网制造业创新基地之外,还将促成烟台与中国信通院、中国工联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三大院等一批政研、政企合作协议的签订,开展更广泛、更深层的产业合作。烟台企业数字化转型调研,将邀请工信部相关领导、行业专家为烟台本土企业把脉问诊、出谋划策。三场垂直行业精准对接闭门会,将聚焦烟台本土装备制造、化工、食药加工等优势行业,搭建一个展示交流的窗口与供需对接的平台,需求侧企业谈痛点谈需求,供给侧企业谈应用案例谈解决方案,提高对接合作的高效性和精准性。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