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鹤出席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1-07-28 09:40:41 信息来源: 新华社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新华社长沙7月27日电 7月27日,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以视频方式出席并讲话。

刘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对中小企业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强调“中小企业能办大事”。过去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中小企业勇立潮头、敢于创新,克服了各种冲击,取得可喜成绩,实现快速健康发展。

刘鹤表示,中小企业好,中国经济才会好。充满活力的中小企业,多样性、差异化的经济生态,是我国经济韧性最重要的保障。“专精特新”的灵魂是创新。当前,科技创新既是发展问题更是生存问题。企业家们要以“专精特新”为方向,聚焦主业、苦练内功、强化创新,把企业打造为掌握独门绝技的“单打冠军”或“配套专家”。

刘鹤强调,必须坚定不移贯彻“两个毫不动摇”,坚定保护产权和知识产权,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努力培育和扶持“专精特新”企业。资本市场将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好的条件。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