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承小巨人聊城大智造”
——聊城轴承产业创新联盟在青岛峰会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1-07-28 14:43:02 信息来源: 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由聊城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聊城市生态构建专场交流对接会成功举行。此次交流会以“轴承小巨人聊城大智造”为主题,邀请来自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轴承龙头企业的64位企业家代表,以及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副市长马卫红,市政府秘书长贾鹏柱出席。

孙爱军在致辞中说,聊城文化底蕴深厚,工业基础扎实,拥有全国41个工业大类中的32个,汽车及机械装备等产业优势突出。进入新时期,聊城全面实施“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大力推进制造业强市战略,着力打造冀鲁豫交界地区先进制造业产业基地。其中,轴承产业作为聊城的特色产业,产业链条日趋完整,形成了以临清为中心,逐渐向东昌府区、东阿、冠县延伸的产业集聚区,正呈现出集群持续壮大、结构更趋合理、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知名度美誉度显著提升的良好局面。希望与更多伙伴共同投资轴承技术研发、产业研究、轴承生产和检测等项目,开展轴承产业园区运营、产业招商,聊城将以最大诚意、最大努力,提供全方位、便利化、人性化的服务,打造更优质的轴承产业载体、引进更前沿的项目,让聊城轴承产业成为资源集聚的首选地、成长为行业的巨人。同时,欢迎投资者着眼聊城特色优势产业,投资发展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项目,在合作共赢中创造聊城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上,孙爱军与中国轴承工业协会理事长周宇共同触动水晶球,开启《轴承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李长萍宣布聊城轴承产业创新联盟正式成立,并向联盟代表授牌;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雒建斌、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资深研究员李岩作了主题演讲,周宇讲解了《轴承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法国CIMAP青岛分公司总经理王法介绍了轴承产业发展合作方向,山东东阿钢球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博特轴承有限公司、山东金帝精密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演讲。

会上,对聊城市重点招商项目进行了推介。浙江四通轴承集团有限公司年产5000万套高静音零类和七类轴承项目、济南申奥轴承有限公司年产10万套调心滚子轴承项目、青岛铠硕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00万套纺机轴承项目等12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额33.3亿元。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