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 ”产品对接会”“生态伙伴会”
两会同步召开为产业发展提速

发布日期:2021-07-27 08:06:55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加快发展青岛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做优产业生态圈,提升本地配套率,重点围绕与轨道交通装备有关的新产品及新项目,为企业提供展示机会和平台。7月22日—23日,由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青岛市地铁集团、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庞巴迪铁路运输设备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等产业骨干企业及青岛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协会、地铁产业协会召开轨道交通装备产品对接会。同时,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管委同步举办2021年青岛轨道交通产业全球生态伙伴大会。

本次产品对接会是基于企业发展和先进轨道交通制造业集群建设的需求召开的,本次对接会以“融合发展,协同创新”为主题,促进青岛市轨道交通产业集群抱团发展,给青岛市轨道交通配套企业搭建推介产品的机会。对接会邀请了青岛地铁、中车四方股份、四方所、庞巴迪等企业的专业技术专家、相关专业领域的高级工程师组成专家交流小组并开展路演活动,共有39家本地企业参加交流。

全球生态伙伴大会邀请了全球百家以上轨道交通领域的全产业链生态伙伴就行业内关注的地铁场景发展方向、轨道交通新产品及未来研发方向、青岛轨道交通产业新政策发布等热门话题进行沟通交流,为运营单位、车辆主机厂、制造商和供应商之间搭建更加畅通有效的沟通平台,充分发挥青岛轨道交通产业巨大的生态凝聚力和市场爆发力,实现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的强链、延链、补链。

两会的同时召开,是打造相融共生、互利共赢的产业生态模式的有力举措,为青岛市轨道交通产业可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