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21-08-13 09:51:04 信息来源: 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今年,聊城市制定出台了《市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管理办法》,并组织开展了首批市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工作,山东金帝精密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被认定为首批市级工业设计中心。

精密冲压事业部是山东金帝精密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部门,专门生产汽车精密零件。“这个行业的客户对供应商的考察很严格,我们在部分细分领域的客户都是汽车行业排名全球前十的。很多客户来我们工厂参观后,表示对我们的产品质量非常认可,对我们的生产能力非常有信心,直接给我们下订单。”7月23日,山东金帝精密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精密冲压事业部总经理陆松说。

聊城市将工业设计作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核心驱动力之一,立足产业基础和行业优势,不断加快全市工业设计中心建设,加快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的设计创新体系,加快推进工业设计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推动全市工业设计实现快速发展。聊城市紧盯企业发展的迫切需求,狠抓行业建设、业务培训和精准对接,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工业设计大赛,邀请专家“把脉问诊”。

此外,聊城市还建立了工业设计中心培育库,针对有条件的企业,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梯队培育,协调解决工业设计中心培育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以工业设计赋能企业创新,推动聊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