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工信局创新服务手段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发布日期:2021-08-23 09:18:58 信息来源:菏泽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菏泽工信局围绕自身职能,主动作为,创新服务手段,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全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稳固全市工业经济良好运行态势。

一是在全省首创市级工业企业综合创新管理服务平台。从政策宣贯、市场拓展、金融对接、资源互通、供应链贯通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化”服务。截至目前,平台注册企业超过4000家,服务机构入驻超过100所,总访问量超过百万余次;累计发布惠企政策资讯达1.3万余条;发布工业品数量超100种,实现金融意向合作10余次,款项额度超千万元。

二是积极搭建技改云对接平台。全市11个县区均搭建智能化技改云对接平台,邀请省工信厅,省工信研究院以及省电子学会、省高端化工转型促进会等10个行业协会的专家进行网上服务,通过县区筛选企业技改需求,线上线下对接,帮助解决企业智能化不会改的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一企一策”诊断咨询公益服务活动12期,共4900多人次、1500多家企业参加智能化技改云对接活动。

三是创立“企业家驿站”中小企业共享服务平台。依托市中小企业协会,建设了1000平米的“企业家驿站”,通过沙龙、茶座、论坛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加强企业家之间的沟通交流。今年以来,企业家交流活动20余次,参加活动的企业家380人次;商学院每周举办企业家下午茶、《六项精进》学习活动,开展企业家专题培训10余次,参与培训的企业家900余人次;积极实施法律援助,通过采取信用+人民调解等手段处理企业之间信用纠纷38件,解决企业之间合同纠纷额度400余万元。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