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芝罘:举办数字经济发展峰会芝罘论坛 举办推动数字信息发展

发布日期:2021-08-03 10:46:21 信息来源:烟台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7 月 31日,烟台市芝罘区工信局携手腾讯云和北投未来学院,以 “推动数字信息发展 助力数字芝罘建设 ” 为主题,联合举办“数字经济发展峰会芝罘论坛”。大会集聚国家高层次人才、腾讯专家、数字经济专家、企业家、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于一堂,共同探讨数字经济、人才培养以及与地方传统产业之间的融合发展。

数字经济发展峰会芝罘论坛是烟台市芝罘区工信局推动数字经济领域共商合作发展、共享合作成果、共谋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抓手。近年来,烟台市芝罘区工信局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一是加强产业谋划,把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正在研究制定《芝罘区信息技术及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提出了信息技术产业推进行动、数字经济培育行动、智能制造提升行动、核心产业链塑造行动和产业环境优化行动等五方面工作举措。二是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5G基站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建成基站1000余个,全区重点公共场所、区域已基本实现覆盖;召开了“数智芝罘工业互联”赋能大会、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应用培训会、工业互联网专题培训会等活动,培育了张裕、冰轮、东方电子、三环股份等一批垂直行业工业互联平台和精益+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三是推动服务型制造和工业设计等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冰轮股份、宏远氧业、中集来福士等企业实现了从设计、制造、运维服务等各环节的数字化。智能装备在国家、省级、市级工业设计大赛获得金奖。四是培育市级以上蹬羚、独角兽、专精特新等企业30余家。五是构建“惠企先锋”服务体系。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活动不断增强干部队伍服务企业意识,真正做好企业“娘家人”。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物流、资金、员工返岗等困难和问题300余次。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