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个面向船舶配套设备的数字化全球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21-08-06 08:42:12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青岛双瑞公司在上海举办的2021船舶数字化服务与赋能高峰论坛上发布了其自主开发的全球首个面向船舶配套设备的数字化服务平台,标志着该平台正式上线。

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全球航运业的各个环节趋向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以及平台化。该公司作为船舶配套设备领域的领军企业,率先启动相关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应用前沿数字化技术及先进运营管理理念,对全球服务业务的模式、架构及区块进行了数字化整合,成功搭建了集成化、多元化以及数据驱动的数字化全球服务平台,实现了服务业务线上“一站式”体验的构建。

近年来,该公司一直把信息化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注重数字化向智能化的转型升级,对企业基础架构进行优化升级,搭建业务流程智能化专业平台,通过智能设备等信息化手段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十三五”期间,该公司完成产值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0%。未来,该公司将以设备智能化、业务平台化、数据资源化、消服一体化为发展目标,依托该平台构建敏捷响应、全生命周期的客户服务体系,打造全球船舶服务生态圈,助推船舶配套产业转型升级。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