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5G+智能装备”行业应用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13 10:23:23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9月10日下午,“5G+智能装备”行业应用沙龙活动在青岛移动“5G城市展厅”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由青岛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中心、中国移动青岛分公司主办,青岛市信息化促进会、青岛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协办。市工信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一汽-大众青岛分公司、欧开智能系统、星华智能装备、深圳渊联、中国移动青岛分公司等30余家智能装备企业的代表参加活动。

案例分享环节中,一汽-大众青岛分公司分享的《5G与设备预维护系统》,为我们展示了5G网络下的实时工业控制、设备和环境检测管理、物料供应管理、深度媒体交互四大应用场景;欧开智能分享的《5G+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指出强大的5G网络可以使欧开机器人支持99.999%的连接可靠性;星华智能装备分享了多年来深耕数字化工厂改造,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系统解决方案的经验;深圳渊联分享了1239敏捷制造核心理念,针对制造企业1个核心价值,重点打造工业魔方与自动驾驶平台2个产品,为企业提供9大数智化场景解决方案,最终达到高品质、低成本、短交期的3大效果,实现制造企业数智化转型;中国移动介绍了5G网络的新特征,指出5G网络切片、边缘计算等关键技术将为各行业创新应用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满足用户更低时延、更高安全性的业务需求。

经验交流环节中,与会企业代表围绕5G在智能装备领域的应用案例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企业提出的数字化转型怎么落地、智能装备应用、工业物联网融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青岛市工信局工业互联网处相关负责同志就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相关政策宣贯,政企共聚一堂,相互启迪,共同探讨5G时代下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路径。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定期以“5G+行业”、“5G+领域”的形式举办沙龙活动,搭建政企之间、企业之间的交流对接平台,让5G加速在行业领域、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开花结果,助推青岛市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