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国斌出席第二届四川装备智造国际博览会

发布日期:2021-08-03 08:39:35 信息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1年7月28日,第二届四川装备智造国际博览会在四川省德阳市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出席会议并致辞。
  辛国斌指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十三五”期间,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制造强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在5G、大型客机、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北斗导航、载人深潜等领域,取得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重大创新成果,高铁、核电、卫星等成体系走出国门,一大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单项冠军企业脱颖而出。

辛国斌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我们必须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推动制造强国建设迈上新台阶。一是努力提升产业链韧性和稳定性,聚焦装备制造业薄弱环节,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持续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现代化水平;二是深入推进智能制造发展,加快构建智能制造发展生态,持续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网络化协同、智能化变革,打造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探索各具特色的智能制造先行区;三是持续加强国际合作,坚持高质量引进来与高水平走出去相结合,构筑互利共赢、安全高效的产业链供应链国际合作体系,深入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装备工业一司、装备工业二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博览会。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