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打好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战”

发布日期:2021-09-16 09:30:18 信息来源:中国政府网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从9月14日召开的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1-8月,我省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2.4%和20.3%。结合中秋国庆和四季度安全生产特点,我省将聚焦道路交通、渔业、消防、建筑施工和市政设施等重点行业领域打好风险“防控战”,推动制约安全生产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得到解决。

道路交通方面重点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车辆的安全监管,严格查处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各类违法行为;加强对涉农车辆的安全监管,强化“一早一晚”、农忙赶集、节庆节日等重点时段管控,严禁涉农车辆违法载人。沿海各市要加强对渔船装备、船员配备的安全检查,确保渔船不安全不出海、不安全不作业;同时,推进渔业减船转产,推进机械化捕捞。海事、渔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商渔交汇密集区的执法检查,严查船舶超航区航行。消防安全方面加大对商场超市、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共娱乐场所、养老院等的消防监督检查,加强对“九小场所”的监管,全力排查整治火灾隐患;深入推进“合用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对危大工程的安全检查,强化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非法转包、违法分包、无资质承揽工程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切实加强市政设施安全管理,确保城市公共设施安全运行。

针对中秋国庆假期特点,我省还将组织对旅游景区各类设施设备特别是大型游乐设施、大型演出场所等开展全面安全检查,严格落实漂流、悬空栈道、热气球、索道等高风险旅游项目安全措施,严格落实游客流量管控措施,严防踩踏、拥挤等事件的发生。各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这条底线。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