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济南)国际信息技术博览会暨2021中国(济南)数字经济高端峰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16 09:05:02 信息来源: 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9月10日至12日,第十四届中国(济南)国际信息技术博览会暨2021中国(济南)数字经济高端峰会在济南成功举办,大会以“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 拥抱数字经济新未来”为主题,采取“1+1+N”的运作模式,聚焦数字经济领域新业态、新模式和前沿热点内容,充分展示了我国新一代信息科技应用创新发展成果,围绕数字经济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对山东省和济南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济南市副市长孙斌,山东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罗新军,工信部机关党委原巡视员、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徐金声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展会展示面积5万平方米,现场设置了“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智慧社会、数字生活、智慧医疗”等主题展区,吸引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京东集团、浪潮集团、海信激光、海康威视、科大讯飞、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腾讯云、贝壳网络、中孚信息、齐鲁软件园、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等500多家行业代表企业参展。展会现场重点展示了5G、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能源、智慧金融、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教育等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新技术产品,让到会观众不仅感受到了5G“速度”,也体验到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信息技术应用产品的奇妙。

2021中国(济南)数字经济高端峰会上,来自行业内的20多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现场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总趋势、“双碳”背景下的数字化转型、数据安全护航数字经济、新基建引领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展开交流和探讨。同时,展会现场还同期举办了“山东省大数据发展创新实验室十大创新成果发布仪式”和“第一届山东省工业大数据创新创业大赛暨2021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工业大数据算法赛项)山东选拔赛启动仪式”,以及2021中国齐鲁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大会、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会等20多场论坛活动,为深化交流合作、赋能行业发展升级提供了重要平台。

近年来,济南市围绕加快数字化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数字经济引领战略,以打造万亿级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高地为目标,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城市数字化协同发展,数字经济占GDP的比重达到42%,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在国家、省开展的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5G试点示范、首版次高端软件等11项评优评测项目中均居全省首位。今年9月,济南成功晋级数字经济新一线城市,位列2021数字经济城市发展百强榜第18位。

作为山东省数字经济领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区域性国际展会,信博会已经成为展示山东省和济南市数字经济发展成果的重要载体,促进产业交流合作和双招双引的重要平台,对济南市推动数字化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数字先锋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