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增18家市级工业设计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22 09:35:13 信息来源: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日前,威海市工信局公布了第七批(2021年度)威海市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威海万丰奥威汽轮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获评第七批市级工业设计中心。

近年来,威海市工信局把工业设计作为提高产品附加值、提高企业竞争力、提升产业链价值链、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立足威海市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积极引导工业企业加强工业设计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推动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的设计创新体系建设,企业的设计创新意识不断提高,工业设计的自主创新能力明显增强。截至目前,全市拥有市级以上工业设计中心总数114家。其中,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4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24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数量位列全省第二;并先后有15家企业的18件工业设计作品获得省级以上工业设计大赛奖项,其中,4件作品获得“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金奖,威高集团的“妙手S”微创手术辅助机器人系统获得我国工业设计领域最高奖项—中国首届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