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开幕

发布日期:2021-09-18 11:38:04 信息来源:装备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于9月17日上午在梁山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国防科工办主任靖士宽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会开幕。由山东省工信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能源局指导,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主办的2021山东省新能源汽车下乡巡展活动(梁山站)同期启动。


       本届展会整体展出面积120000平方米,其中专用汽车展示面积70000平方米,零部件展示面积50000平方米。室内外设置16个展区,320台专用汽车参展,零配件展位1000余个。作为全国专用汽车行业唯一的国家级博览会,本届梁山专用车展以“创新、创造、创品牌”为主题,依托梁山专用汽车产业基地,吸引了专用车行业全产业链参与,涵盖主机厂、专用车以及零部件企业,展品涉及车桥、轮毂、支腿、轮胎、油缸、机器人焊接、新材料等涉及专用车生产、研发及装配等各个环节。主机厂方面,东风、福田、江淮、解放、重汽、红岩参展。专用车方面,山东宝拉施瓦尔、汇强重工多款冷藏车、除雪车重磅亮相。零部件方面,广东富华、瑞立集团、扬州东升、佛山永力泰、重器车桥、上海科曼等国内领军企业展示了公司最新产品。

       同时,国外参展企业较往届明显增多,斯堪尼亚、约斯特、赛夫华兰德、克诺尔、斯太姆科、日本发那科,韩国相信制动等新品亮相展会。其中,美国康迈轮毂、德国DG、凡士通集团、意大利萨博、日本TBK、荷兰海沃集团首次参展。作为全国最大的专用汽车产业集群之一,梁山专用汽车经过3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年产专用汽车35万辆的生产能力,产品涵盖运输类、市政类、工程类及各种特种用途的专用汽车共计1400余个品种、3800余个型号。零部件生产企业发展到380家,形成了年产汽车零配件1800万件(套)的生产能力,本地配套率达65%,产品辐射全国并出口中东、东南亚、非洲,南美洲等70余个国家和地区。经过十七年的培育,梁山专用车展日臻成熟并致力打造成为更具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全国最大规模专业汽车展会。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