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工信局开展“2021年无线电管理宣传月”大型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6 10:56:46 信息来源:潍坊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进一步加强无线电管理,保障无线电频率的合理开发和利用,推动无线电事业健康发展,日前,潍坊市工信局在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1年无线电管理宣传月”大型宣传活动。

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加强无线电管理,维护空中电波秩序”。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条幅、发放资料、现场宣讲等方式,向市民讲解无线电频谱资源属性、管理部门职责、无线电管理有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宣传潍坊市工信局在无线电频率台站审批、无线电安全保障,服务潍坊市重点产业、重大活动,支持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突出宣传在维护空中电波秩序,干扰查处等工作中,事关百姓利益、民生实事的有关工作。同时,根据省工信厅等七部门通知要求,广泛宣传全省“开展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和使用无人机无线电反制设备,保障航空飞行安全专项行动”有关情况。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3条,电子屏标语一幅,出动监测车一辆。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宣传月期间,潍坊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及无线电监测站工作人员还到四平路电子街、威尼斯电子市场、新华路佳乐家超市等销售电子产品比较集中的场所进行广泛宣传。无线电操作技术能力验证考试期间,也围绕无线电安全保障、干扰查处等问题发放专题宣传单。下步,潍坊市将举办无线电管理政府开放日,将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推向深入。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