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工业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培育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1-09-28 09:49:58 信息来源:烟台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烟台市工信局公布了2021年烟台市第二批工业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名单,认定力高(山东)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等54家企业研发机构为烟台市第二批工业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

工业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作为企业根据发展需要设立的技术研发机构,在助力企业突破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抢占科技战略制高点上发挥着关键作用。近年来,烟台市工信局聚焦企业创新体系建设,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大力支持规上工业企业建设研发机构,通过落实多项举措,引导和支持企业增强技术创新能力。一是制定培育认定管理办法,印发实施《烟台市工业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培育认定管理办法》,在认定流程及标准、运行评价、监督管理等内容进行细化明确,规范市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管理。二是广发宣传发动。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开展广泛宣传,借助企业家座谈会、企业走访调研等途径,入户上门面对面开展政策宣传,为企业答疑解惑,做好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建设指导工作。三是开展培育认定。今年以来,扎实开展工业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培育库建设,先后培育认定2批、111家市级工业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累计达到392家;培育认定11家省级工业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认定数量位居全省第二,累计达到165家。

下一步,烟台市工信局将积极发挥“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以及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加快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实现创新成果快速转移转化并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