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2家企业成功入选国家级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

发布日期:2021-09-29 14:41:25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拟确定为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第三批)的名单予以公示,聊城市山东太平洋光纤光缆有限公司、山东上达稀土材料有限公司2家企业成功入选,全省共15家企业。

山东太平洋光纤光缆有限公司具备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光通信设备系列产品完整的产业链,并从2012年起就开始了生态设计、积极进行生态环境保护,实现生产经营管理与生态环境的保护、建设和管理有机结合,由传统企业向绿色企业转变。公司生产的“SPFO”牌通信用松套层绞式室外光缆(GYTA、GYTS、GYTA53)获批2020年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五批绿色设计产品。

山东上达稀土材料有限公司落实产品生命周期理念,将产品生态设计作为企业绿色转型发展的主要抓手,融入到企业的总体发展战略,推动企业在产品设计开发、供应链管理、节能降耗、清洁生产、综合利用、品牌培育等方面全面提升,建有聊城市磁性材料重点实验室承担了国家稀土产业调整升级项目,该企业的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2020年被工信部认定为国家绿色设计产品。

近年来,聊城市工信局通过构建绿色制造体系,不断鼓励支持企业对产品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化设计,不断提升工业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意识,加大绿色产品供给,助力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目前,聊城市拥有国家级绿色设计示范企业3家,绿色设计产品8种。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