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在青岛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30 15:27:08 信息来源: 电子信息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9月29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在青岛举办。

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徐文立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方参加大会。

本次大会由主论坛、虚拟现实前沿成果体验、专题论坛等几大板块组成。两院院士、行业专家学者围绕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从技术突破、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探讨和交流,力求凝聚行业共识、加快产业合作,构建虚拟现实产业生态圈。

凌文在致辞中指出,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我省虚拟现实产业在平台服务、智能硬件、内容制作、应用场景等产业链多个环节齐心发力,逆市上扬,营收实现同比增长90%;歌尔股份等头部企业率先领跑,占据了全球中高端虚拟现实头显70%的市场份额,部分领域取得了国际领先的优势。

凌文强调,本次大会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必将推动我国虚拟现实产业高质量发展。我省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推动虚拟现实产业全链条、全周期发展,积极争创国家级虚拟现实制造业创新中心,全力推动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提质增速。

会上举行了青岛市虚拟现实产业学院(筹)揭牌仪式。

徐文立表示,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将围绕虚拟现实产业,重点加强顶层规划设计、产业融合创新、产业集聚发展及对外开放合作四个方面的工作,肩负起新的行业历史使命。

下一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加大政策引领、产业布局及生态培育等方面的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创新、拓应用、促集聚,打造我省虚拟现实产业新高地。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