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将于29日在青岛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28 09:03:37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进一步推动虚拟现实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崂山区人民政府、山东省虚拟现实制造业创新中心、青岛星鲨虚拟现实技术研究院承办的2021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将于本月29日在青岛市崂山区海天金融中心酒店举办。

01专业板块造就行业盛典

本次大会由主论坛、虚拟现实前沿成果体验、专题论坛等几大板块组成,重点探讨虚拟现实+5G、虚拟现实核心技术等行业领域的热点话题。主论坛以“把握新机遇共创新未来”为主题,将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两院院士、行业专家学者,围绕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开展系列活动,从技术突破、产学研合作、应用创新和内容完善等方面开展深入探讨和交流,力求凝聚行业共识、加快产业合作、搭建产学研转化平台、构建虚拟现实产业生态圈。

虚拟现实产业前沿科技成果将在活动期间全天展出,由歌尔、海信、虚拟现实制造业创新中心、“星鲨杯”共同组成四大展区,以多载体展示多元化硬件,以多样化呈现多类别内容,让与会嘉宾身临其境体验行业的发展进步。

此次活动中,山东省虚拟现实制造业创新中心、青岛虚拟现实研究院有限公司、歌尔、北航、PICO、中视典、青岛出版集团等企业机构将在虚拟现实产业生态建设研讨会上分别对产业生态建设之硬件制造生态、产教研融合创新、信息平台建设、VR开发引擎、行业应用开发等建设成果进行分享。

同时,大会期间将围绕当下热点,关注前沿技术进行学术讨论。举办“虚拟现实+5G”和“虚拟现实核心技术之近眼显示技术”专题论坛,对“5G技术演进及其应用”“5G+虚拟现实应用”“工业互联网与5G深度融合”等议题进行深度探讨。

02四大亮点助燃大会启航

此前,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厅曾面向全省征集了一批虚拟现实产业领域优秀解决方案,经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推荐、山东电子学会及有关专家的严格评审,共30项方案入选山东省虚拟现实领域优秀解决方案目录。这些解决方案在虚拟现实技术在工业制造、教育、医疗、文化娱乐等领域的应用,取得了明显成效,值得参考借鉴,未来也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提升应用水平,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山东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增添新动能。这批方案将在本次大会上公示,为挖掘和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成效显著的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典型示范。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