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大力推广燃料电池汽车

发布日期:2021-09-07 10:59:00 信息来源: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淄博市参与申报的京津冀、上海、广东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被国家五部委批准为首批示范城市群,淄博市正在大力推广燃料电池汽车。

一、淄博市氢气产量充足,整体制氢能力达到48万吨/年,规模位居全省前列。淄博市在氢气提纯、储运等环节拥有较好的技术储备和应用基础,供氢成本价格优势明显。

二、淄博市企业加大科研投入。东岳集团、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分别在质子膜、陶瓷膜技术方面处于全国领先地位,爱德曼、亿华通燃料电池发动机产业化项目已在淄博市落地,吉利汽车高端新能源商用车项目加快建设,美国空气化工、林德集团填补涉氢装备、加氢站建设等空白环节。

三、淄博市推动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发展。自主可控的燃料电池膜—电堆—发动机—整车的产业链已具雏形,形成了优势互补、错位发展、互利共赢的产业格局。目前,淄博市已经建成淄博能源集团、美国空气化工、淄博新区公交枢纽、临淄闫家加氢站4座加氢站。已购置了10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分别配置到中心城区5条线路。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