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赴华中科技大学洽谈校地合作

发布日期:2022-01-18 10:04:09 信息来源: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率队赴湖北省武汉市拜访华中科技大学,与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等校领导就深化校地合作进行交流洽谈。

座谈会上,尤政对江敦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淄博工业产业起步早,在陶瓷、化工、新材料、医药医疗器械等领域拥有一批在国内具有显著影响力的品牌。华中科技大学素有“森林大学”美誉,整体规模庞大、人才资源丰富、科研实力强劲,拥有4个国家重点实验室,2家附属医院科研医疗水平走在全国前列,同时在工科和医学领域具有显著优势,这在全国高校中并不多见。前期,双方已有诸多成功的合作案例,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对接淄博发展需求,在光电、化工、新材料、医疗卫生等领域加强合作、开拓空间,打造校地融合发展新典范。

江敦涛表示,此次拜访,既是畅叙友谊之旅,又是赋能发展之旅。淄博是历史文化名城、全省全国闻名的老工业城市、宜业宜居宜游的现代化组群式城市,齐文化源远流长,工业基础扎实,城市能级活力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创新创业人才选择落户淄博。华中科技大学在工科领域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学科布局与淄博产业布局高度契合,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期望双方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研发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医疗卫生事业等领域深化合作。淄博将提供最优服务、最强保障和最大支持,聚力打开相互赋能、合作共赢的新空间。

拜访期间,江敦涛一行来到华中科技大学校史陈列馆,详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布局、发展战略等,对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明德厚学 求是创新”的不懈追求给予高度评价。江敦涛还走进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和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结合淄博现有产业基础和未来发展方向,围绕共建科研转化平台、赋能企业转型升级、链接集聚资源要素等,与学校负责人和科研带头人深入交流,探讨合作的具体方式和实践路径,就部分事项达成初步共识。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