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召开绿色铸造产业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2-01-18 10:09:42 信息来源:潍坊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月14日,潍坊市绿色铸造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东方大酒店召开。大会贯彻落实潍坊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行先进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链长制”的实施意见》精神,审议通过了《潍坊市绿色铸造产业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联盟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秘书长成员单位,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市铸造专班总结了2021年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市政府分管领导,市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链长制”牵头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工信(经发)局、财政局主要负责人;绿色铸造产业联盟发起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制造业产业链“链主”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卞汉林出席并讲话。卞汉林指出,绿色铸造产业联盟的成立是推进重点产业链“链长制”落实、赋能铸造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提高产业链创新链协同水平,提升铸造产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潍坊市铸造行业规模大、品种多、配套能力强,已形成从铸造装备、原辅材料、共享平台、生产企业到机械装备的完整产业链条,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重要影响。他强调,当前经济发展的要素条件、配置方式已经发生深刻改变,产业发展面临的硬约束明显增多。绿色铸造产业联盟的正式成立,是潍坊市铸造产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它将加强企业之间的配套协作,整合行政机关、行业协会、市场主体、社会各界的力量,完善贯穿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资本链的生态系统,促进产业协同联动、优势互补,为铸造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