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获评首批山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

发布日期:2022-01-19 09:47:31 信息来源: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山东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2020年度山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名单,威海文登区榜上有名,成为全省首批获此殊荣的10个县(市、区)之一。

依据《关于印发<山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建设方案>的通知》要求,山东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了2020年度山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综合评价工作。在自愿申报、各市推荐的基础上,省级专家根据申报县(市、区)民营经济综合实力、发展潜力、创新活力、绿色动力、融资能力、服务能力等6项主要指标,进行综合评审,最终确定得分前10名为首批山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并经公示后正式公布。

文登区位于胶东半岛东部中心区域,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起民营经济发展迅速,形成了机电工具、汽车及零部件和工艺家纺三大民营经济产业,其中机电工具产业曾入选山东省十大影响力产业集群和中国县域产业集群竞争力百强,工艺家纺产业位列中国产业集群品牌50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列入省特色产业集群名单。截至2020年底,全区共有民营经济市场主体6.7万户,占全区市场主体总量的98%;每万人拥有民营经济市场主体1192户,民营“四上”企业348户,年营业收入亿元以上民营企业达67户;拥有市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62家,其中省级科技创新平台28家,数量和层次均居全省县级前列。获评首批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称号,充分展现了文登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综合实力和巨大潜力,为威海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树立了标杆。

下一步,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把民营经济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会同各级各有关部门形成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深入贯彻《山东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条例》《威海市“十四五”民营经济发展规划》等重要政策文件,坚持不懈狠抓服务提升、政策扶持、环境优化等工作,激活民营企业内生动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