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工信局召开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8 09:06:13 信息来源: 潍坊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月26日,潍坊市工信局召开了2022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潍坊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潍坊市工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工信部门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潍坊工业经济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潍坊市工信系统克服疫情反复、产能压减、原材料价格大幅攀升等困难影响,各项工业指标取得较好成绩。2021年,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5%,为2013年以来最高增速,高于全省2.9个百分点;规上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营业收入实现“双破万亿”,分别同比增长23.6%、21.7%,当年新增产值、新增营收均超过2000亿元,创历史新高。

会议强调,要科学分析研判2022年工业经济形势,正确理解“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虽然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但我国经济韧性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具备很多有利条件。要认真贯彻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要求,坚定信心,砥砺奋进,推动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2022年,全市工信系统要重点把握好首季“开门红”、指令性管控、承压式前进、一致性竞争、“链长制”推进、集群示范发展、数字化引领、关爱企业家行动、绿色低碳发展和“专精特新”方向等重点方面,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加强学习,勇于创新,搞好协同,带好队伍,努力形成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