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9 10:28:03 信息来源: 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聊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1年主要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聊城市工信系统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制造业强市”建设目标,着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着力锻长板、补短板、强企业、优服务,工业经济呈现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发展质量效益持续提升,圆满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一是工业实力实现新跃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11.7%,高于全省和全国平均增速2.1个百分点。二是产业结构实现新优化。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6.7%,高于全省平均增幅10.5个百分点。新增省特色产业集群2个,省级以上绿色工厂7家。三是创新发展迈上新台阶。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家、制造业单项冠军1家;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企业36家、单项冠军10家,增长数量较往年均实现大幅跃升。四是数字赋能取得新成效。新建开通5G基站2541处,累计4230处。新增省级数字经济园区4家、省级数字化车间3家。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同比增长161%。五是发展环境实现新改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1474家,净增21%。新增省级以上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4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2家。举办专题招聘会33场。为企业解决转贷资金65.3亿元,同比增长78.9%。开展企业家专题培训100余期、培训5600余人次,活动场次、企业数量均为历年新高。

会议强调,聊城市工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实施“制造业强市建设”战略,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聚焦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突破发展,数字经济赋能应用,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确保工业保持“稳中向好、进中提质”良好发展态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聊城市工信干部必须增强敢于担当的锐气,提升善于担当的本领,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实现2022年第一季度开门红。一是切实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加强理论武装,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和“勤勉敬业、敢于担当、马上就办、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二是切实提升工作质量标准。要发挥牵头工作牵头抓总的作用,切实搞好统筹协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三是切实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加强工业经济、产业政策、法规条例等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短板弱项,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成为抓工业经济的行家里手。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廉洁纪律等有关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