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通报表扬34项经济社会发展典型经验做法

发布日期:2022-01-04 09:24:09 信息来源: 大众日报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报,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综合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共有16市的34项典型经验做法受到表扬。其中,济南市、青岛市分别3项,淄博市、枣庄市、东营市等14市分别2项。

为进一步推动省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重点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事项落到实处,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综合督查。从督查情况看,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此次通报的34项典型经验做法,主要涉及16市围绕推进科技创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大胆探索、主动作为,在实践中创造和形成的一批好的经验做法。其中,济南市以“互联网+”推动“三医联动”改革,构建“互联网+医保+医疗+医药”综合保障服务体系,打造就医全流程掌上医保结算模式,医保“网办”“指尖办”“不见面办”办理率达到96%,试点医院患者人均等待时间减少40分钟左右。

通报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先进为榜样,强化责任担当,勇于破解难题,抓深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