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一批集体和个人
荣获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和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

发布日期:2022-01-07 09:43:41 信息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公布《关于表彰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人社部〔2021〕93号),对获得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青岛市乐好服饰股份有限公司5G+工业互联网工厂荣获“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称号,青岛海丽雅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徐连龙、青岛纺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朱建平、青岛宏大纺织机械责任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邵明东、青岛东佳纺机(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纪合聚、即发集团有限公司工人杨帆和迟守年等6人荣获“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

近年来,青岛市广大纺织服装企业和职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执行青岛市政府《关于推进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部署,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发展环境,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业的国内产业地位保持稳固、民生产业作用更加突出、国际化发展优势更加明显,生产制造能力持续增强,建立起较为完备的现代纺织服装产业体系,涌现出一大批为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优秀集体和个人。此次获得荣誉的企业和个人是青岛市纺织服装行业20余万从业人员的杰出代表,这份荣誉充分展现了青岛纺织服装产业工人的精神风采。被授予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人员,将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目前正值深入实施“工赋青岛”战略的关键阶段,评选表彰纺织工业劳动模范及先进集体,发挥他们的模范带动作用,对于加快青岛市纺织服装行业结构调整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此次表彰活动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联合举行,旨在全国纺织行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进一步激发2000万纺织从业人员积极投身到纺织强国再出发的火热实践中。本次表彰共授予《时尚北京》杂志编辑部等100个单位“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罗书娟等324名个人“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魏拥军等24名个人“全国纺织工业先进工作者”称号。山东省共获评12个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44名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2名全国纺织工业先进工作者,青岛市获奖数在全省名列榜首。

下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在总结“十三五”期间纺织服装技能培训工作成功经验、完善政策措施的基础上,聚焦工匠精神,联合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促进行业从业人员努力学技术、提高职业技能,鼓励和引导企业加大劳动技能培训力度,提高工人生产效率,进一步提升青岛市纺织服装行业工人操作技能和加工制作水平,推进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