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关于征集有关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11 16:06:01 信息来源: 政策法规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各有关专家:

为满足我厅安全生产工作需要,充实省工信厅专家库(以下简称专家库)专家资源,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公开征集有关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主要面向食品制造、轻工纺织、金属制造、软件信息、电子信息等领域内相关高校院所、行业龙头企业、行业中介组织等单位从事安全生产活动的专家。

二、入库条件

入库专家应同时符合以下基本条件及专业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承担工作任务科学严谨、客观公正、廉洁自律。

2.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两院院士或有特殊需求的专家不受此年龄限制),且在时间和精力上能够保证完成相关评审(咨询)工作。

3.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无违法犯罪记录,无参加邪教组织情况。

(二)专业条件:

1.熟悉行业法律法规、标准、安全技术规范和行业领域发展动态,拥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

2.具有中高级技术职称或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评价师等资格,直接从事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管理五年以上工作经历(民爆行业需从业十年以上),取得一定的技术研究成果,专业技术水平能够指导本行业工作的。

三、入库方式

本次专家入库采取公开征集、定向邀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公开征集。申请人按入库程序在线填报申请材料,签署诚信承诺书,提出入库申请。省工信厅对申请人入库信息进行资格核查,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入库。

(二)定向邀请。业务部门根据工作需要直接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加入专家库,有关部门负责专家初审,省工信厅对申请人入库信息进行资格核查,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入库。

四、有关要求

(一)请登陆“智慧工信综合服务平台”(网址:http://zhpt.gxt.shandong.gov.cn/),按照《山东省工信厅专家库用户操作说明书》(详见附件)进行注册、填报。

(二)本次专家征集入库申报时间为2022年10月12日至2022年10月25日。逾期未提报,将视同专家放弃加入我厅专家库。

五、特别说明

(一)专家信息是专家遴选的主要依据,申报人员务必真实、准确、规范、完整地填报信息,信息填报不符合要求的,审核将不予通过。

(二)为切实保障本次专家征集工作质量,请申报专家重点说明自身主要业绩及经历,按要求上传申请表及资质证明材料等附件,我们将严格把关,优中选优。

联 系 人:卢梦逍  0531-51782567

技术咨询: 王经理  13658619911

刘经理  18615507398


附件:山东省工信厅专家库用户操作说明书.doc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年10月11日

关于征集省工信厅安全生产专家库专家的通知.pdf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