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部分行业协会机构恳谈会

发布日期:2022-10-19 17:07:22 信息来源: 绿色发展推进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0月19日上午,省工信厅召开部分行业协会、机构恳谈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深入谋划绿色发展推进工作,进一步推动工业节能、节水以及资源综合利用。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罗新军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各有关行业协会、机构聚焦碳达峰碳中和、节能节水、绿色发展、资源综合利用等重点领域,积极协助工信厅开展了大量工作。当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绿色低碳发展,省委省政府也作出了工作部署,这对工信领域绿色低碳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会议强调,各行业协会、机构要胸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合作开展重大问题研究,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共同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进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等为工信领域绿色低碳发展明确了发展方向,指明了工作路径。各行业协会、机构将发挥政府助手、行业抓手、企业帮手的作用,在推进重点工作方面加强行业调查、行业统计、行业标准政策制定及政策宣贯,进一步加快工业领域节能技术、节能装备产品推广应用,不断提升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省科学院生态研究所、省生态文明研究中心等科研院所,省节能协会、省循环经济协会等行业协会,铁塔能源山东分公司等企业,共23家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