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高质高效开新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开新局”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0-20 12:53:22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0月18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开新局”专题座谈会,听取有关基层党委(支部)工作汇报,部署近期重点任务。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晓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党组书记、厅长张海波多次强调,党建工作是全厅“11266”工作体系的一个统领,地位和作用至关重要。要求进一步拓展思路、高点定位,充分发挥我厅党员和党组织数量规模大的优势,全面创新工作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打造精品亮点。

驻济直属单位党委(支部)、山东航天信息党委和第五三研究所党委紧紧围绕示范党支部培育、全省党建课题攻坚等方面作经验交流,培育措施实、成果成效好,为进一步培育和提升全厅示范党支部的占比,切实打造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党员认可的示范党支部提供了有效经验与参考。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聚焦在短时间内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这一目标,扎实开展政治能力提升、党建强基提质、示范支部培育、党建品牌培树等四大专项行动,为全厅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提供坚实支撑保障。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政治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强化政治机关属性。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组织“学、比、赛、促”活动,加强理论学习研讨,广泛开展学习竞赛,加强督促指导推动。要扎实开展固本强基提质专项行动,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聚焦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系统思维与融合理念,大力推动党建工作强基、提质、增效,做好年底“收口”工作,认真进行“四个对照”,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注重提升层次质量,全域推进、整体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要扎实开展示范支部培育专项行动,建强工信特色样板。紧盯支部建设目标,强化示范培育力度,突出“关键少数”示范作用,加大全方位支持保障,切实推动党组织工作由打基础向强功能转变,由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向高质量发展提升。要扎实开展党建品牌培树专项行动,争先进位开创新局。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党员规模优势,激发各方优势,推动上下协调、内外联动、凝聚合力,实现资源共享、活动同组、优势互补,切实打造一批精品亮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驻济直属单位、部分代管企业党组织书记或分管负责同志,厅直属和机关群团组织负责同志参加。省化专办各党支部书记参加视频会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