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搭建“淄惠企·服务企业云平台”
聚力打造服务企业航空母舰

发布日期:2022-10-26 16:58:25 信息来源: 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畅通惠企政策兑现通道、破除“政策不知晓、申报要跑腿、诉求无人管”难题,淄博市工信局搭建“淄惠企·服务企业云平台”,积极推进“政策找人、免申即享、接诉即办”惠企服务流程再造,全力打造采集发布、解读培训、匹配推送、咨询服务、申报兑现“五位一体”政策全流程闭环管理模式,有效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一、推深做实“政策找人”,变“信息孤岛”为“匹配推送”。针对惠企政策面大量广、不易查找等问题,在平台开设“政策文件”板块,一站式汇聚发布12900余条国家及省市惠企政策,其中发布淄博市市级政策617条,涉及发改、工信等32个市直部门。平台通过文字、图解、视频等形式,对政策文件进行深度解读,帮助企业快速找到“核心条款”,确保企业“看得懂、用得上”,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对各项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二、推深做实“免申即享”,变“层层审批”为“资金直达”。针对以往资金申报层层传递、周期较长等问题,淄博市编制全市“免申即享”政策清单,累计收录434条政策,建立人才资金直达机制,企业只需在平台“免申财政直通”版块注册提供开户银行及账号,市级奖补资金即可直达企业,让政策兑现“零等待、零跑腿、零成本”,帮助企业足不出户“坐”享政策上门。财政资金“免申财政直通”模式创新重塑资金兑付方式,减少资金兑付流程,提高奖励资金兑现效率,在政策类服务平台建设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三、推深做实“接诉即办”,变“呼吁解决”为“吹哨报到”。针对以往企业诉求渠道单一、呼声回应慢、问题解决时间长等问题,淄博市工信局进一步完善平台企业诉求板块功能,增设“服务专员驿站”板块,打造专员服务企业线上枢纽。在服务体系上,打造全方位服务功能网络,开发了待办事项、提交诉求、进度查询、反馈办理等十大功能模块,全方位助力服务专员为企服务。在诉求提出上,实现诉求自动化精准匹配,帮助服务专员精准获取挂包企业诉求信息,提升服务工作效率。在诉求处理上,打造“双元制”诉求处理机制,通过构建差异化诉求处理体系,缩短诉求处理流程和时间,切实提高企业满意度。

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淄博市工信局将进一步推动平台升级完善,健全平台运营机制,加大平台应用推广和宣传推介力度,打造淄博市服务企业新名片。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