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烟台开幕

发布日期: 2022- 11- 13 16: 32: 21 信息来源: 大众日报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烟台开幕

59件产品获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山东获奖总数全国居首


本报济南11月11日讯 今天上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烟台开幕。会议同期举办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颁奖仪式,59件产品(作品)分获金银铜奖。
  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是我国唯一由国家部委和省政府主办,全球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机构、企业以及大学等共同参与的国际设计盛会,自2016年以来连续举办五届。今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以“设计·链动未来”为主题,已是第四次“牵手”山东。59件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产品(作品)中,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北京冬奥会中国国家队雪蜡车获得金奖,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全自动VR产品智能生产线等5件作品获银奖,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51%热效率发动机等4件作品获铜奖,山东获奖总数稳居全国首位。
  近年来,我国工业设计快速发展壮大,产业规模大幅提升,298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和3515家省级中心脱颖而出,全国工业设计类企业超万家。政策环境不断优化,全国23个省(区、市)开展了工业设计大赛、设计周等活动,各地区各方面重视设计、发展设计的氛围日趋浓厚。(记者 付玉婷)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