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46家虚拟现实重点企业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10亿元

发布日期:2022-11-14 09:23:01 信息来源:大众日报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记者从省工信厅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山东省虚拟现实产业链246家重点企业共实现营收510亿元,同比增长23%,产业规模国内领先。

虚拟现实是继计算机、智能手机之后的新一代计算平台和智能终端,产业链长、涉及面广,是引领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今年3月,省工信厅牵头联合发展改革、教育、科技等6部门启动实施“推动虚拟现实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加快形成以青岛为中心、济南潍坊烟台威海四市联动、其他市协同的“1+4+N”产业布局,将虚拟现实全产业链业务收入从600亿元提升到1000亿元以上。目前,全省虚拟现实产业规模优势持续壮大,31个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金额超过300亿元。

山东聚焦打造行业应用,实施产业推进行动,截至目前,已累计发布虚拟现实优秀解决方案58项,涵盖制造、教育、文旅、健康、智慧城市等重点领域。(记者 付玉婷)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