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经济发展“含金量”更高

发布日期:2022-02-10 16:13:15 信息来源: 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临清市邦弘矿用智能装备项目引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发的核心技术,突破关键领域“卡脖子”难题;阳谷县引进中铁北赛电工有限公司,新上高铁导线项目,实现了企业总部、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转移……当前,随着一批技术先进、占据产业链高端的重点项目落地,聊城经济发展的“含金量”越来越高。

2021年,聊城市坚持把制造业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深入开展“腾笼换鸟”“机器换人”等八大行动,提升制造业基础性支撑作用。扎实推进十大制造业转型升级,高端装备、新材料、绿色化工、生物医药增加值增长均在12%以上;临清轴承入选省“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阳谷铜及铜深加工、东昌府区轴承保持器入选省特色产业集群。为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聊城市扎实推进智能化技改三年行动,实施投资500万元以上制造业技改项目606个,比上年同期增加102个,技改投资增速持续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在优化存量的同时,聊城市全力做大增量,对重大产业项目实行“一事一议”,103个省级重点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173个实施类市级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7.8%。2021年1至11月,“四新”投资占比预计达到45.4%,同比提高2.8个百分点,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在聊城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中,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端制造业项目明显增多,产业集群效应明显增强。同时,诸如莘县智莘种苗谷等一批现代农业项目相继落地,正引领推动聊城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