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三措并举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2-02-11 09:26:20 信息来源: 烟台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进一步推动烟台食品产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2021年,烟台市工信局紧紧围绕食品产业发展布局,从产业集聚培育、行业品牌打造、龙头骨干引领等方面持续发力,三措并举推动食品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取得新突破,3个集体、4名个人被省委省政府评为2021年全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

一是强化产业集聚培育。紧紧围绕制造业强市建设产业布局,聚力开展食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培育,突出抓好粮油、水产品、肉禽、果蔬加工产业发展,有力推动食品产业聚集扩大。2021年,烟台市食品深加工产业集群拥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389家,实现营业收入986.15亿元、同比增长13.2%,烟台市果蔬加工及葡萄酒产业集群获评为山东省特色优势食品产业集群。

二是积极擦亮行业品牌。通过引导自主品牌培育,积极培育打造一批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大力提升烟台食品产业品牌美誉度和行业影响力。鲁花、张裕2个品牌上榜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7家企业上榜2021年度山东特色优质食品目录。成功举办第十六届东亚国际食品交易博览会,4天揽金2.76亿元,擦亮了中国食品名城的城市名片。

三是突出龙头企业引领。坚持以产业关联度高、行业优势明显、辐射带动作用大、创新能力强的龙头企业为引领,突出抓好鲁花、龙大、张裕等6个链主企业在烟台食品、葡萄酒2个产业链中的支柱作用,充分发挥4个全省食品产业链主企业的辐射引领能力,助力春雪食品在上交所实现上市,双塔食品、民和牧业2家企业获评省级特色优势食品产业基地,有力引领烟台食品产业不断突破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