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召开千企万员政策宣贯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2-15 10:11:57 信息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帮助广大企业充分了解近期青岛市出台的惠企政策,并用足用好这些政策,推动青岛市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青岛市筹划举办千企万员政策宣贯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2月14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青岛市统计局三部门共同上线,采用现场+视频会议形式,为广大企业解读青岛市支持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政策、融资环境和重点融资政策产品情况,并宣讲企业统计制度等有关政策规定。本次会议覆盖市、区、镇街三级政府部门以及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准规上工业企业,实现政策宣传讲解全覆盖。全市10个区市及各功能区,100多个镇街,近5千家企业、约1万人线上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按照“企业需要什么,就宣讲什么”的指导思想,把企业今年最关心的惠企政策、融资环境、统计报表制度等直接推送给企业,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讲解了支持先进制造业的“18条”,逐条讲述奖励政策的申报范围、申报条件、实施细则;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讲解了青岛市重点融资政策产品,以及融资服务专项行动—“春雨行动”;青岛市统计局讲解了企业统计制度等有关政策规定,指导企业财务人员正确填报统计报表。政策宣讲采取“政策理论”+“实际举例”相结合,用实际案例深入讲解工业企业在申请政策中遇到的困难点。

此次宣讲活动在广大企业中引起强烈反响,收到了良好效果,参会企业纷纷表示这样集中推送政策包套餐,实用、管用、好用,克服了以往政策部门分散、申报流程不清等问题。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部门表示今后将采取定期宣讲和网站推送相结合,做到网络通、视频通、电话通,随时欢迎企业咨询。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