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头版点赞聊城:产业集群企业聚力创新

发布日期:2022-02-16 09:02:11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月13日,《人民日报》头版“新春走基层”专栏刊发通讯《产业集群企业聚力创新》,点赞聊城着眼技术创新、人才创新、产品创新,打造轴承保持器研发、生产基地,带动产业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

春节期间,山东聊城市东昌府区郑家镇,金帝精密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区,1000多名工人正开足马力全线生产。该企业生产的轴承保持器,是轨道交通、风力发电、海洋工程、航空等高端装备不可或缺的关键精密零部件。

小产品,大产业。聊城市东昌府区郑家镇以轴承保持器为主的机械加工业已有多年历史,到上世纪90年代,郑家镇轴承保持器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并逐渐形成集群优势。如今郑家镇规模以上企业15家,一般纳税人企业300余家,从业人员3万多人,产品销量稳定。

新年伊始,山东部署抓好科技研发、人才引育、要素保障等“十大创新”。聊城东昌府区谋划在郑家镇建设一个占地1000亩的产业基地,着眼技术创新、人才创新、产品创新,打造轴承保持器研发、生产基地,带动产业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